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一盔一带”倡议书

发稿时间:2022-11-03 10:25:55来源:集团信息部

锐凌背景墙 .jpg


         大家好!“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特别是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陋习屡见不鲜,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后造成人员伤亡,从而加重了事故后果。《合肥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已经于2022年8月31日合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2022年9月29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该法规填补了我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空白,从法律制度层面为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和重要支撑。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高新区经济贸易局和高新区总工会向全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出以下倡议:

一、“牢牢戴好”安全头盔。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驾驶员和乘坐人必须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帽带。

二、“时时遵守”法律法规。驾驶摩托车时,持有摩托车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摩托车、电动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逆行、不闯红灯、靠右侧通行。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

三、“多多提示”亲朋好友。每一位驾驶人都要以身作则,劝告身边的摩托车、电动车、机动车驾乘人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扎好安全带。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让安全伴随每一个人。

四、爱心企业“担责任”。呼吁和鼓励富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事业单位积极投身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督促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下班员工佩戴好安全头盔。踊跃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为骑行员工送头盔等活动,让公益文明交通活动蔚然成风。

道路干万条,安全第一条!生命只有一次,文明从我做起,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请让“戴牢安全头盔”“系紧安全带”成为习惯,让我们行动起来,告别交通出行陋习,营造文明出行风尚,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为城市文明的座标,文明交通的基石,安全出行的保障!

安徽省锐凌计量器制造有限公司